備受關注之6大永續包裝趨勢

You Are Here » 首頁 » 最新消息 備受關注之6大永續包裝趨勢

隨著COP 21的落幕,低碳經濟早已成為新興企業口號,降低產品包裝之環境衝擊,更為企業邁向永續產品的第一步。據專家指出,2016年永續包裝的發展將朝向降低碳足跡、採用100%生質塑膠PET、綠色供應鏈管理、新興生質塑膠開發、減少包材廢棄物、可食性包裝研發等6大趨勢。6大趨勢彙整說明如下:

1.降低碳足跡:永續包裝聯盟(Sustanable Packaging Coalition)資深經理人Adem Gendell指出,當代許多企業已漸開始關注產品碳足跡議題,不僅提出各種減碳作為,亦積極對外宣示減碳決心,面對COP 21會議之決議,Gendell認為2016年產業須更積極處理產品碳足跡議題,如何有效降低產品碳足跡將為未來契機。

2.採用100%生質塑膠PET:可口可樂公司於2009年起即致力於寶特瓶之材料替換,其中生質塑膠PET應用更為其積極推廣的材料,但卻囿於技術問題,目前常見的生質塑膠PET仍非100%由生物材料所製成。然而可口可樂公司於2015年宣布,已成功開發100%的生質塑膠PET,且已進入測試量產階段,顯示未來寶特瓶的材料應用將邁入新階段。

3.綠色供應鏈管理:因應全球永續發展趨勢,綠色採購早已為國際品牌大廠的經營方針,隨著綠色採購準則日亦趨嚴,為符合客戶要求,供應商除轉換其經營模式外,環境資訊揭露更是當前重要採購門檻,Gendell預測未來產業將更積極要求上游供應商揭露其生產之環境資訊。

4.新興生質塑膠開發:生質塑膠雖能降低石化材料的使用,但此材料於耐熱、屏蔽的特性,卻限制其所能應用的產品範圍,對於需高溫處理的產品則無法使用。然而隨著技術革新,日本纖維、樹脂材料製造公司(Toray)已成功開發新型態的生質塑膠,材質內含50%再生材料且可承受華氏400度高溫處理。許多專家認為2016年市場終將出現更多新形態的生質材料應用,將帶動新一波包材革新。

5.減少包材廢棄物:零廢棄可謂2015年企業重要的環保口號,Gendell認為此目標將大幅影響產品包裝的發展趨勢,儘管企業了解包材回收可贏得消費者青睞,卻鮮少提出有效的廢棄物管理方案。面對循環經濟的發展浪潮,企業需更積極推動廢棄物回收管理機制,提升循環經濟的應用效益。

6.可食性包裝研發:有別於生質塑膠應用或提升包材回收率的發展趨勢,可食性包裝的概念於2015年已被部分企業如PepsiCo與研發機構所提出。可食性包裝概念起源於搖籃到搖籃概念,解決過往生質塑膠或紙類包材所造成的廢棄問題。儘管概念新穎,其仍面臨許多問題,如物流、消費者接受度等,但專家對此概念充滿信心,認為2016年此創新概念仍將持續萌芽。

 

資料來源:產業永續發展整合資訊網

備受關注之6大永續包裝趨勢


關於我們

利和工業社﹐創設於1988年
為一專業各式塑膠容器代工 如文具類塑膠容器.化裝瓶塑膠容器.藥品類塑膠容器(塑膠中空成型,各式塑膠射出成型代工 )的塑膠中空成型廠﹐ 射出成型之代工製造研發改良, 創廠以來一直秉持服務客戶的互惠精神﹐ 逐漸成形的公司經營理念﹑紀律﹑創新﹑學習﹑服務﹑環保﹑執行﹒ 如今已落實於利和工業社提供客戶優質的服務。

快速連結

   首頁
   FaceBook
   網站地圖
   手機QRcode

   QRcode

連絡我們

工廠地址:508彰化縣和美鎮東萊路151巷10弄34號
公司地址:508彰化縣和美鎮十茂路路103號
電話:04-7353130/04-7353330
傳真:04-7353150
郵件:info@lihe.com.tw

Facebook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