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塑膠經濟:塑膠循環經濟藍圖

You Are Here » 首頁 » 最新消息新的塑膠經濟:塑膠循環經濟藍圖

塑膠材料是推動現代經濟發展的主要原料,但大部分的塑膠產品只能被單次的使用,不僅造成環境衝擊,更是一種經濟的浪費。研究指出全世界95%的塑膠包裝只會使用一次即被廢棄,因此,平均一年將有80~12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

因應此議題,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y Forum,WEF)、麥克阿瑟基金會(Ellen MacArthur Foundation,EMF)及麥肯錫顧問公司(McKinsey & Company)共同發布循環塑膠經濟報告(The new plastics economy: rethinking the future of plastic),是全球首次對塑膠物質流進行的全面性評估報告,並精準的勾勒出全球所面臨之問題與因應之道。

該報告預測,若無任何改善作為,到2050年,海洋中塑膠垃圾重量將會比魚還多,報告中也揭露目前全球所面臨塑膠垃圾之問題包括:

1.塑膠業使用的石油與航太業一樣多:目前塑膠業使用全球石油總量的8%,在消費成長的趨勢下,2050年將成長至20%,同時也占全球碳排放量的15%,代表未來塑膠垃圾的總量將大增,對環境造成更大的衝擊。

2.每年約有800萬噸的塑膠垃圾被倒入海中:目前海洋中約有1億5000萬噸的塑膠垃圾,這些垃圾將影響到整個海洋食物鏈,最後很有可能進入人體中,造成人類健康風險。

3.只有5%的塑膠包裝被回收:儘管全球第一個回收標誌已問世40年,由於價值低、產量高,回收塑膠並無經濟誘因,相關基礎建設投資也較少,因此,絕大部分的塑膠包裝在第一次使用後即被廢棄,產生大規模的經濟損失。

此報告表示塑膠產業轉型之重要性,並提出新塑膠經濟政策,包括:建立使用後的塑膠產品廢棄途徑、大幅減少塑膠進入自然環境中之可能性及減少使用石化原料製造塑膠產品,最重要的是透過利益相關者之間的合作與努力,建立共同的標準與制度,並大規模培養創新機會與協調管道,建立新的循環塑膠經濟模式,提升全球供應鏈的價值。

 

資料來源:產業永續發展整合資訊網



關於我們

利和工業社﹐創設於1988年
為一專業各式塑膠容器代工 如文具類塑膠容器.化裝瓶塑膠容器.藥品類塑膠容器(塑膠中空成型,各式塑膠射出成型代工 )的塑膠中空成型廠﹐ 射出成型之代工製造研發改良, 創廠以來一直秉持服務客戶的互惠精神﹐ 逐漸成形的公司經營理念﹑紀律﹑創新﹑學習﹑服務﹑環保﹑執行﹒ 如今已落實於利和工業社提供客戶優質的服務。

快速連結

   首頁
   FaceBook
   網站地圖
   手機QRcode

   QRcode

連絡我們

工廠地址:508彰化縣和美鎮東萊路151巷10弄34號
公司地址:508彰化縣和美鎮十茂路路103號
電話:04-7353130/04-7353330
傳真:04-7353150
郵件:info@lihe.com.tw

Facebook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