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公司研發無毒性塑膠回收程序

You Are Here » 首頁 » 最新消息IBM公司研發無毒性塑膠回收程序

全球每年約生產出2.7萬噸聚碳酸酯塑膠(polycarbonate plastic)並以之用於製作CD光碟、奶瓶、眼鏡鏡片及智慧手機。隨著聚碳酸酯分解,將產生對大腦的潛在影響的BPA(雙酚A)。

IBM研究機構表示現已發現一種全新、一步到位的化學反應:加入氟化物反應鹼(類似於發酵粉)能將聚碳酸酯塑膠製品轉換成無BPA及耐化學性優異的再生塑膠。此技術可應用於淨水器,光纖和醫療設備。

聚碳酸酯廣泛使用於工業加工,特別是在LED屏幕形式的消費性電子產品、智能手機與藍光光碟、以及日常的眼鏡鏡片、廚具及家用存儲設備,IBM研究中心宣稱該回收利用的新途徑得以實質的影響全球健康與環境,並避免塑膠製品進入垃圾填埋場。

該作法之經濟利益乃來自廢棄物利用所產生新的塑膠。從廢棄物得到的物質使成本花費甚至可小於85%,並能節約能源使用。然而IBM非化工企業,因此並不會生大規模的化工塑膠,因此需要合作夥伴,以協助化工等產業之化工塑膠回收使之具有商業可行性。

回收與廢棄物管理乃目前循環經濟的熱門話題,其中Toyota和Dish Network公司高層討論再循環計畫,而啤酒公司MillerCoors也正研發化學塑膠之標準回收流程,並預期可以在五年內完成。

 

資料來源:產業永續發展整合資訊網



關於我們

利和工業社﹐創設於1988年
為一專業各式塑膠容器代工 如文具類塑膠容器.化裝瓶塑膠容器.藥品類塑膠容器(塑膠中空成型,各式塑膠射出成型代工 )的塑膠中空成型廠﹐ 射出成型之代工製造研發改良, 創廠以來一直秉持服務客戶的互惠精神﹐ 逐漸成形的公司經營理念﹑紀律﹑創新﹑學習﹑服務﹑環保﹑執行﹒ 如今已落實於利和工業社提供客戶優質的服務。

快速連結

   首頁
   FaceBook
   網站地圖
   手機QRcode

   QRcode

連絡我們

工廠地址:508彰化縣和美鎮東萊路151巷10弄34號
公司地址:508彰化縣和美鎮十茂路路103號
電話:04-7353130/04-7353330
傳真:04-7353150
郵件:info@lihe.com.tw

Facebook    Google